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danica會賺錢嗎? 》加盟品牌多如牛毛,如何挑選最具潛力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danica會賺錢嗎? 》加盟品牌多如牛毛,如何挑選最具潛力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danica會賺錢嗎? 》加盟品牌多如牛毛,如何挑選最具潛力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G富中美炸雞適合加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馬祖奶茶一年賺多少?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泰餃情泰式煎餃連鎖事業一個月賺多少?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越好吃越南料理回本快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歐浮找餐好經營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繼光香香雞加盟金多少錢?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凰饗串串香加盟金多少錢?

春節是最為厚重的節日,有四千多年的歷史,有眾多傳統的習俗,有隆重的祭祀儀式,有廣泛的群眾基礎。每到春節,人們興奮、激動、享受、陶醉,有奔波之樂,有團聚之幸,融融親情盡顯其間,傳統文化不僅得到傳承發展,而且與時俱進,呈現出嶄新的一面。如果把人們的生活比喻成一部部電影,那么春節就是無與倫比的大片。 春節是全民的節日,人們準備吃的、用的、穿的、玩的,而且在交通上、娛樂上也舍得花錢。春節這部大片投資巨大,與那些商業電影不同的是,人們的投資不是為了獲得金錢的回報,而完全是為了享受親情,享受生活。因此春節的投資更純粹,春節的氛圍也更濃郁,人們本色出演,自然不會有各種低級的穿幫鏡頭。 春節這部大片,出演人數最為眾多。中華民族十三億多炎黃子孫,都是春節里出色的演員,不管是地位顯赫的官員,不管是腰纏萬貫的富商,不管是聲名卓著的社會名流,不管是勞碌奔波的打工仔,還是地處偏僻的山野村夫,都是春節必不可少的主角。在春節這部大片里,沒有大腕,沒有名角,沒有臨時演員,沒有跑龍套,有的只是大家用全部熱情歡度春節。春節這部電影,沒有編劇,人們仍然演得按部就班一絲不茍;春節這部大片,沒有導演,但是人們知道自己的角色,不管老人還是孩子,不管男人還是女人,都準確地把握春節帶給我們的欣喜。春節這部大片,沒有劇務、沒有制片,不需要一切后勤人員,滿世界紅紅的燈籠和春聯就是最顯眼的背景,家家戶戶熱氣騰騰噴香的飯菜,就是這部電影最為常見的道具。這是一部自動的電影,其融洽的氣氛、合理的流程,是任何偉大的導演都自愧不如的。 電影有正劇、悲劇和喜劇,正劇給人們力量,悲劇感染人們,喜劇給人們無盡的歡樂,而春節這部大片,是徹徹底底的喜劇,人們不會為了滑稽而笑,都是發自內心的歡樂。盡管沒有劇本,春節的情節也不會平淡無奇令人乏味。依托春節而生的春運,就是最驚險刺激的鏡頭;隨處可見的美食、習俗都為春節增添了歷史和文化的厚重感;人們的重逢之喜、團圓之歡、拜年之樂以及節后的分別之痛,都為這部大片演繹出最真實的情感,最為可信的劇情,最有人情味的氣氛。每個人都是春節的主角,每個人也都是觀眾,我們不關注票房,我們只關心春節帶給我們的幸福感。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關于舔狗的文案 1.你說你情頭是一個人用的 空間上鎖是因為你不喜歡玩空間 情侶空間是和閨蜜開的 找你連麥時你說你在忙工作 每次聊天你都說在忙 你真是一個上進的好女孩 你真好 我好喜歡你。 2.聽說你朋友說今天出門了,我打扮成精神小伙來找你,沒想到你竟然對我說“給我爬,別過來”我當場就哭了,原來真心真的會感動人,你一定是知道,穿豆豆鞋走路腳會很累,讓我爬是因為這樣不會累著腳,其實你是喜歡我的吧 3.我存了兩個月的錢,給你買了一雙北卡藍,你對我說了一句謝謝,我好開心。這是你第一次對我說兩個字,以前你都只對我說滾。今天晚上逛閑魚,看到了你把我送你的北卡藍發布上去了。我想,你一定是在考驗我,于是我用借唄里的錢把它買了下來,再次送給你,給你一個驚喜。 4.今天你依舊高冷,給你發了好多信息,都沒回。可你越是這樣,我越喜歡你。在我不斷的噓寒問暖下,你終于不再矜持了,你回了一個sb。在我查遍了英文詞典后,我終于明白了這兩個字母的意思。s是sweet,b是baby,那么你一定是在叫我sweet baby了,我很感動。 5.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花便是花。唯獨見了你,云海開始翻涌,江潮開始澎湃,昆蟲的小觸須撓著全世界的癢。你無需開口,我和天地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6.聽著窗外稀稀拉拉的雨聲 我忽然想到你對我說的話 對啊 生孩子本來就夠痛苦了 還管是誰的干嘛呢 7.她從來不說想我 聊天記錄搜索了一下“想你”兩個字,全都是:“那波你怎么不上啊 你在想你媽呢” 8.你好像從來沒有對我說過晚安,我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搜索了關鍵字:“晚安”,你說過一次:我早晚安排人弄死你。 9.我爸說再敢網戀就打斷我的腿,幸好不是胳膊,這樣我還能繼續和你打字聊天,就算胳膊也打斷了,我心里還有你的位置 10.她好像從來沒有說過愛我,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愛”。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她只說過一次:“借我一下愛奇藝會員” 11.你兩天沒理我了 我發了很多動態都沒引起你的注意 我想了很多 可能我是一條魚在你的海里游 可能我是一顆草 我也愿意被你割 此刻你在干嘛呢 想你 12.看見你和一個帥哥吃飯,看起來很親密的樣子,你從來沒有告訴我你有這么好的朋友,一定是怕我多想了,你總是為我著想,你對我真好,我越來越喜歡你了。 13.今天晚上有點冷,本來以為街上沒人,結果剛剛偷電瓶的時候被抓了,本來想反抗,結果警察說了一句老實點別動,我立刻就放棄了抵抗,因為我記得你說過你喜歡老實人。 14.今天發工資了,我一個月工資800,你猜我會給你多少,是不是覺得我會給你1200 ,因為廠里全勤獎還有400,錯了,我會再和工友借114湊夠1314轉給你。 15.對不起,我接受不了網戀, 虛無縹緲的東西沒辦法給我帶來安全感,猜忌和懷疑是深夜流淚的根源,我要穩穩的幸福,一伸手就能觸碰的那種 ,但看到你這張照片我就知道:我能接受。 16.姐姐終于發自拍了!是什么絕世美少女,萬年一遇的顏啊,今天也是仔細體味姐姐盛世美顏的一天。姐姐的眼眸就像珍寶匣里最美的琥珀,是俘獲我心的最美的那顆,這樣明媚的臉龐是什么仙子顏啊!是真實存在的珍寶嗎?我看姐姐是從拉斐爾畫里走出來的自帶光環的絕世貴族吧!所以上帝才會更偏心一些! 17.在人流中,我一眼就發現了你,我不敢說你是她們中最漂亮的一個,可是我敢說,你是她們中最出色的一個。那頎長健美的身材,優雅迷人的風度,尤其是那一頭烏亮的秀發,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 18.我覺得世界上的門都應該讓你敲,因為你敲好看。 19.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花便是花。唯獨見了你,云海開始翻涌,江潮開始澎湃,昆蟲的小觸須撓著全世界的癢。你無需開口,我和天地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20.原以為我已經不會再愛上任何一個人,但看到你的一瞬間我才發現自己錯了。你是我的夢中女神,我承認自己心動了。 不得不服的舔狗文案 1、寶,我不想再做舔狗了,好聚好散吧,以后你走你的獨木橋,我在下面撐著橋。 2、寶,今天給你發了十條消息,你回了我一個句號,給我的話語做了個總結,你真的好細節啊,我更喜歡你啦。 3、寶,我怎么看不到你的朋友圈了,是把我放到你家人那一組去了嗎?原來我和你的家人一樣重要啊,你也是我最重要的人。 4、寶,我給你發語音,說給你買了一件衣服,你男朋友說“她睡著了”,我趕緊說了一句我給你也買一件吧,你們穿情侶裝。 5、寶,昨天你把我刪了 我看著紅色感嘆號 陷入了久久的沉思 我明白了 紅色代表熱情 你想跟我結婚。 6、寶,你好敷衍,但是你只對我敷衍,這證明我在你心里是特殊的,你如果真的不喜歡我是不會理我的,你竟然還會敷衍我,好的我更加喜歡你了,我的寶。 7、寶,今天不小心上了你的號,看到我的備注是備胎1號,我好開心,我竟然是1號。 8、寶,你身邊的舔狗越來越多,我就變得可有可無了,明明是我先舔你的啊嗚嗚。 9、寶,今天有點發燒兒,躺在床上,給你發信息,問你怎么不關心我,你反問我是不是有病,有病趕緊吃藥,我一下就被你的溫柔打動,原來你還是在乎我的。 10、寶,我姐妹說我在做舔狗就打斷我的腿 幸好是打斷我的腿 不是打斷我的手 要不然我都沒辦法和你聊天了。 11、寶,回來吧,今天好曬,沒有你給的綠帽子我怎么活。 12、寶,最近有在讀《道德經》嗎?你喜歡老子嗎? 13、寶,你別主動刪我,手指會累。 14、寶,你讓我有點害怕了,30多度的手指,怎么都不給人家點個贊呢,嗚嗚嗚我的寶。 15、寶,是哪個壞男人又在騙你這個純情少女,讓在深圳的我淋大雨。 16、寶,你知道嗎我今天去吃甜品了,但是我還是最喜歡你給我煮的獨家甜品閉門羹。 17、寶,今天怎么沒理我,是群發消息沒選上我嗎? 18、寶,你剛發朋友圈說你要養一條小丑魚,說的不會是我吧!畢竟我在你眼里,既是小丑又是魚。 舔狗的文案精辟世間罕見 1、就這么舔下去吧,我也已經習慣了,你洗澡已經洗了一年了,原來這么愛干凈,我更愛你了。 2、今天我還是照常給你發消息,匯報日常工作,你終于回了我四個字:“嗯嗯,好的”你開始愿意敷衍我了,我太感動了受寵若驚。我愿意天天給你發消息。就算你天天罵我,我也不覺得煩。 3、現在已經凌晨12點了,我望著手機屏幕遲遲沒有她的消息:你知道嗎?我等了一晚上你的消息。她終于回復我了:是我讓你等的? 4、暗戀的人說眼睛疼,所以我買了瓶眼藥水寄過去,但她卻告訴我她有喜歡的人了,讓我別再打擾,距離遙遠順豐都要三天才能到,可她為什么只用了一秒就把眼藥水滴進了我眼睛里。 5、今天給你發了兩百條消息,你還是沒有回我,我知道你跟別的女生聊天,但我就是想用消息數量刷一下存在感。我做不了你聊天的主角,那就做你和她聊天的背景音樂。 6、我和他說我媽想見你,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媽”。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他只說過一次:媽的,滾。 7、現在已經凌晨12點了,我望著手機屏幕遲遲沒有她的消息:你知道嗎?我等了一晚上你的消息。她終于回復我了:是我讓你等的? 8、聽著窗外稀稀拉拉的雨聲,我忽然想到你對我說的話,對啊,生孩子本來就夠痛苦了,還管是誰的干嘛呢。 9、他好像從來沒有主動說過愛我,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愛”。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他只說過一次:借一下愛奇藝會員。 10、你說你情頭是一個人用的。空間上鎖是因為你不喜歡玩空間,情侶空間是和閨蜜開的,找你連麥時你說你在忙工作,每次聊天你都說在忙,你真是一個上進的好女孩,你真好,我好喜歡你。 11、引起對方注意的方法已經不是天天鍥而不舍的私聊“早安”,而是在對方精心編輯的每條朋友圈下面評論“就這”? 12、說當一個異性在你面前毫無顧忌地談論屎尿屁的話題,就說明她愛上你了。那你一定愛上我了吧,你剛才對我說:“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 13、今天發工資了,我一個月工資800,你猜我會給你多少,是不是覺得我會給你1200,因為廠里全勤獎還有400,錯了,我會再和工友借114湊夠1314轉給你。 14、聽說你朋友說今天出門了,我打扮成精神小伙來找你,沒想到你竟然對我說“給我爬,別過來”我當場就哭了,原來真心真的會感動人,你一定是知道,穿豆豆鞋走路腳會很累,讓我爬是因為這樣不會累著腳,其實你是喜歡我的吧。 15、他又為了那個該死的小火花愿意主動給我發消息了,偶不,這一定是因為想我。沒什么特別的,我們簡單又直白的表達了我們內心的火熱。他先向我發出一個火的emoji,這一定是他想表達他對我的像火一樣奔放。我為了表達我對他的愛不只有一個火,于是我打了三個。果然火花代表你的心,我們每天都心連心。 16、他好像從來沒有主動說過愛我,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愛”。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他只說過一次:借一下愛奇藝會員。 17、昨天我還是照常給你發了好多消息,今天你終于回了我五個字“煩不煩啊你”。你開始關心我覺不覺得煩了,我太感動了,受寵若驚的。不煩不煩,你天天罵我我都不會覺得你煩。 18、今天在微博發現了好好笑的事情,想分享給你,可是當我發給你的時候迎接我的只有一個大大的紅色感嘆號,對啊,今天是你把我刪了的第九十六天呀。 19、她好像從來沒有說過愛我,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愛。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她只說過一次。借我一下愛奇藝會員。 20、我和他說我媽想見你,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媽”。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他只說過一次:媽的,滾。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有的樹活著,但他已經死了;有的樹死了,但他永遠活著。 再看到那塊平整的土地,草木繁盛,蟲鳴不止,生機勃勃,但我總覺得少了什么。 十年前的一個植樹節,我突起閑情,吵嚷著要種樹。一家人便選定了一棵桃樹,在適意的春日午后種了起來。大部分工作都是爺爺干的,平日里不太靈敏的他仿佛和樹有天然的親和力:拖、挖、鏟、填、撫,一切有條而不紊。興奮不已的我也在一旁抓一抓土,澆一澆水,踩一踩泥。等到完工之時,已經太陽西下,我玩得滿手泥巴,但看著那夜幕里若隱若現的輪廓,我感到莫名的喜悅和無言的期待。從此,一棵樹便在我的心里安了家。 這樹很爭氣。第二年早春,就給我帶來了驚喜。不經意的一夜間,就有一些耐不住寂寞的花骨朵兒了。看她們粉嫩嬌羞的面孔,欲迎還拒的姿態,如此雅嫩,讓人不忍觸摸。然而到了第二天,放學回家,我幾乎不敢相信院子里那片粉紅色的云霞。一天之內,她們競相開放,既可遠觀,亦能近賞,勇敢地成為了那年嚴冬后的第一抹亮色。整整一周,看到她們,我仿佛置身夢中。那棵樹,開花了。 無需一般盆栽花木般澆水施肥。兩年,風雪雨露滋養了這棵桃樹,它開花結果了。不如水蜜桃般夸張的大,但卻甜脆可口。盈盈可握的果實藏匿于綠葉濃蔭間,爺爺爬到樹上摘,我端著籃子在樹下接,總會偷偷藏個最大最大的于兜中,心里偷著樂。選上一些又大又圓的送給鄰居張伯伯、李奶奶、王阿姨和小涵涵,無人不贊,無人不愛。這些果實承載了那些夏日的歡樂與回憶。 于是這棵樹徹徹底底在我的心里扎了根。春賞桃花,夏摘桃果,秋看落葉,冬披雪衣,是它忠實地記錄了我與自然的每一秒快樂。 然而好景不長。也是某一天放學回家,我看到原來枝繁葉茂的桃樹只剩一截樹樁,樹干倒在一旁,葉子仍然是綠的,斷處還有水分,那么無辜地流著。我看著它,它看著我,我突然覺得很疼。驚叫著問:“為什么把桃樹砍了?”回答竟是要建車庫,桃樹太占地方了。我捂著耳朵跑進了臥室。原來,一棵樹,這么容易就可以消亡,原來,多年的陪伴抵不過時代的腳步。從此,我的心空空如也。 后來,也在邊上又種了一些樹,但都病怏怏的,仿佛土地再也不愿奉上精華。再后來,學業漸增,我連那片空地也不常去看了。 不久后,爺爺也走了,也許是去陪樹了。我漸漸明白,沒有人,沒有物能一直存在。有的東西無法挽回了,當我們無法再擁有的時候,唯一能做的便是不要忘記曾經的美好。 恍惚間,心中那棵樹,又開花了。它那么堅定地站在那兒,亭亭如蓋。一個孩子在樹下,跳著、笑著。我知道那就是我,我知道它將陪我走向遠方,走向永恒。 >>>更多美文:幸福日志

貌返白衣酒, 如逢歲月何。 厚為孤逸韻, 頹鬢鬢絲何。 >>>更多美文:自創詩

EF15VE55CCE15TSWDEF5


越好吃越南料理賺錢快嗎?
英國皇家英語好經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實現餐飲加盟成功凍心炸冰淇淋好做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助您輕鬆開啟餐飲加盟之旅覓糖適合加盟嗎? 》餐飲加盟千千萬,該如何選擇最適合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6ykzvz 的頭像
    s66ykzvz

    黃鈺威的推薦評比清單

    s66ykz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